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桂全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05 09:52 字体【  

2月4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合肥召开。县领导朱大纲、杨光、张少华、吴定高、李加兵、刘田、叶晓飞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这个根本遵循,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看,必须进一步明确“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到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从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看,必须进一步明确“三农”工作的指导原则,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三农”工作全过程和各领域,更加注重共同富裕,更加注重系统集成,更加注重统筹兼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看,必须进一步明确“三农”工作的路径选择,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突出农业科技创新这一关键,挖掘农村内需这一潜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个战略任务,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抓成果巩固建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健全完善“四带一自”产业帮扶机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抓平稳转型促振兴,认真编制“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过渡期内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要抓常态帮扶兜底线,分层分类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救助工作,科学制定低保标准和特困人员供养等标准,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会议指出,要坚决把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这个战略部署,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要持续筑牢发展根基,提升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高起点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打造“产业强”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要持续推进乡村建设,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令,深入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强化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县乡村统筹,着力打造“生态美”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要持续提升精神风貌,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建立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乡风好”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要持续抓好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健全农村基层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机制,常态化机制化推进农村地区扫黑除恶,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着力打造“治理优”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要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稳慎推进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提高农村“三变”改革质量,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打造“百姓富”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春节将至,要科学精准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