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岗镇:脱贫攻坚让贫困户过上幸福年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审核:沈子栋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10 11:21 字体【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全椒县武岗镇扶贫工作站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与脱贫群众闲话家常,感受变化,了解期盼。

84岁的陈发珍是武岗镇砂石村安全组的一户村民,肢体二级残疾,于2020年脱贫,现住在女儿谢克霞家中。镇扶贫工作站和村扶贫专干到她家中走访,陈奶奶正坐在轮椅上晒太阳,屋内挂满了喜庆的过年物品,谢克霞热情地从厨房里出来接待,她刚从镇上超市置办年货回来,除了米面粮油之外,还买了牛肉猪肉,谢克霞高兴地说:“老太太在这,大年三十兄弟姐妹都来我家过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今年的年货一定要备足一些,过个幸福年。”

以前,这样的生活陈发珍想都不敢想,身患残疾、长期慢性病、无劳动力,丈夫于2018年生病去世,只能靠子女负担生活,然而子女条件也不太好,生活过得紧紧巴巴。赶上了党的好政策,在扶贫政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精准帮扶下,陈发珍享受了低保、“180”和“351”政策、残疾补助和护理补贴、村级资产收益等,2020年个人纯收入超过了一万元,成为砂石村最后一名脱贫户。如今,陈发珍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女儿经常为老太太买点牛奶、肉类补充营养,调理身体。谢克霞说:“要感谢党和国家的脱贫帮扶政策,让老人的生活得到极大改善,我会一直好好照顾老太太,让她活到一百岁!”镇扶贫工作站站长陆俊为陈发珍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大礼包,告诉她虽然已经脱贫了,但是帮扶政策不会停,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镇村干部将和脱贫户共同努力,脚踏实地加油干,朝着富裕小康奋进。

说起新一年的打算和心愿,谢克霞的眼里充满信心和期待,她认为只要勤奋不懒惰,跟着党走,日子就会越来越红火!一旁的陈发珍在阳光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