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做好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再次提标工作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8-25 21:27 字体【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发出通知,从8月份开始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全椒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快速响应通知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符合提标优抚对象进行全面核查,执行新的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发放标准。

经核查,我县需要提标优抚对象共3847人,包括残疾军人、“三属”人员、参战参试人员、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七类。因本次补助提高的标准根据优抚对象的类别有所不同,精细复杂,为精准提标,不错一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操作权限管理情况按岗位的不同分为数据计算、数据审核、数据复核等三人岗,对符合政策的优抚对象运用大数据操作、核对,各负其责,对照提标,三季度为我县优抚对象发放补助及提标资金700余万元,确保资金发放零差错,进一步提高我县优抚保障水平。

这次提标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特别是对国家作出过突出贡献的老复员军人的关心关爱。我局积极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落实到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