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烈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30 14:29 字体【  

(本网讯)寄托哀思、缅怀英烈。今天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县领导朱大纲、董光林、张少华、史法勇、曹宏华、王春荣、金义平、王庆、周娅琼等,与我县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在周岗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革命先驱的崇高精神。公祭活动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主持。

上午8时30分,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在烈士纪念碑前就位,《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唱国歌。国歌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代表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的歌声告慰烈士英灵。随后,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墓,将写有“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的花篮排放在烈士墓前。县委书记朱大纲神情庄重地来到花篮前,俯身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不时驻足凝视、深情瞻仰,表达崇高敬意。

参加公祭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传承革命精神,以优异的业绩告慰先烈英灵。以勇争一流的姿态、勇当先锋的气魄、勇往直前的精神,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奋勇前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仪式。

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战士、烈属、复退军人代表、驻全部队官兵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工人代表、妇女代表、工商企业界代表、学生代表、道德模范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