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镇:用心为退役军人打造“温暖之家”

来源:古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27 09:33 字体【  

今年以来,安徽省全椒县古河镇积极响应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号召,先后投入50余万元在镇域高标准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争创国家级示范点。目前全镇已建成13个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中1家镇级服务站,12家村级服务站。

该镇落实镇党委书记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配备了4名专职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全镇广大退役军人。该镇通过完善各类服务设施,着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机构政治文化环境,唱响“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主旋律。同时依托镇村历史人物,对古河籍英烈及英模事迹进行全面的宣传,并通过“荣誉室”“光荣榜”等形式激发退役军人的担当与情怀。

今年以来,该镇共有5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期间,60余名退役军人组成突击队奋战抗洪一线,170余名退役军人和军属投入灾后家园重建,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全镇掀起了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