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减征职工医保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3-18 18:11 字体【  

为认真贯彻滁州市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相关精神,增强企业复工复产动力,全椒县医保局迅速布置、精准落实,目前已对138家企业实施减征2月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共25.3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经济负担。

一是明确减征对象和期限。严格落实市医保局等四部门工作方案要求,对参加我县职工基本医疗(含生育)保险、单位缴费费率7%的各类企业,自2020年2月起,企业缴费费率由7%阶段性降低为3.5%,减征期限3个月,2020 年5月起恢复原费率。

二是加强信息比对和核验。县医保中心成立专班、安排专人,积极与县人社局征缴中心对接沟通,将医保部门2月份缴费数据与县征缴数据进行比对,经核对无误后,确定2月份应退职工医疗保险费已缴企业和金额。

三是快速完成退费和入账。根据比对数据,确定退费企业名单和数额,及时通过网银转账,做到应退尽退,对21家没有银行账号的企业,逐个电话联系,确认银行账号,并于3月17日当天将应退费用25.3万元全部退还到位。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