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3-24 20:55 字体【  

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贫困家庭住房安全有保障,全椒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精准核实身份信息。积极做好摸排上报的118户农村危房改造对象的公示工作,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危房改造户信息比对,确保申请对象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申报条件,做到“应改尽改,不落一户”,使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真正达到“危房清零”。

二是精准收集档案资料。提前收集危房改造户的档案信息资料,同时将改造对象的基本信息录入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目前已录入完成116户基本信息资料。

三是精准组织复工动工。加强复工动工危房改造户的疫情防控监管,督促施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3月份全部开工,5月份完成改造。

四是精准质量面积管控。督促镇村加强质量管理和面积管控,重建房屋要确保基础牢固、砌筑质量符合要求,不得超标准建设,改造后住房面积适当。重建户新房建成后,原危房必须拆除;修缮加固户一定要整修到位,确保消除原危险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