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在行动

来源:全椒县生环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20 09:40 字体【  

全椒县高度重视省厅交办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突出问题和全椒县专项排查发现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针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全力解决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不运行不正常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

一、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我县前后两次对各镇镇区、中心村建设完成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判定是否达到正常运行条件。对正常运行的污水处理设施纳入正常环境监管,对不能正常运行的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

二、因地制宜制定整改方案。根据排查出的问题,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一是不能正常运行的污水处理设施因地制宜,进行提升改造;二是主管网不配套、入户毛细管网不健全的要全面建设完善;三是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必须实现达标排放。

三、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针对全县存在问题的污水处理设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单位、时间节点,进行问题分类整改。首先,生态扶贫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9个村作为第一批整改任务,10月底前完成整改。其次,省厅交办的问题和我县排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在12月底完成整改。我县将加强科学管理与技术指导,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