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21 09:13 字体【  

 

春末夏初,阳光正好。5月20日上午,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谋划,围绕“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主题,组织联合县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新奥燃气公司等单位,在江海新城市广场开展2020年“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各参与单位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计量宣传彩页和卡片,提供现场咨询答疑,征集意见建议等活动内容形式,积极宣传群众身边的计量知识。紧扣水电气、出租车计价器、电子秤和加油机等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宣传计量文化,耐心讲解各种用途计量器具的安全使用规范和要求,实现计量知识走近群众,走进生活。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彩页、卡片500余份,有力地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在目前这一特殊时期,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计量保障为中心,切实践行政治责任担当,多措并举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布开通疫情防控期间计量器具检定校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控单位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对城区及乡镇10余家农贸市场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集中检定,变被动接受申报为主动送检上门,实现了计量社会化宣传和监管实效两提升,共检定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300余台,受到农贸市场经营户和群众的广泛欢迎。二是联合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对关系国计民生的米、面、油以及副食品等开展定量包装商品抽检检查工作,切实保障民生利益。三是深化计量宣传服务。大力宣传普及计量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传承“度万物、量天地、衡公平”的计量精神,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支持计量的社会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