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四次全委会

来源:全椒县总工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2 字体【  

5月28日上午,全椒县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市总工会六届四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全县工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报告全县工会经审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姜志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2019年,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四个年”为抓手,以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载体,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竭诚服务职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四个年”建设成果,大力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精准帮扶、智慧工会云平台普及应用、工会工作规范提质、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会干部本领锤炼、示范点建设提升、窗口行业文明创建规范巩固提升等八项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引领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教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记使命担当,凝聚智慧力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现代化新全椒建设;三要履行基本职责,突出维权服务,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工作举措,着力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五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水平。

会上,书面报告了2019年县总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选举产生贲心吾等四位同志替补为县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其中贲心吾同志当选为常委,陈发芳同志替补为县总工会第十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县总工会第十六届常委、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镇、部分县直机关工会、有关基层工会负责人和大型企业工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