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持续开展贫困生爱心资助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6-03 16:45 字体【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方面,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长远之举,为此,帮扶单位全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聚集重点,以教育资助形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子女上学难问题,树立贫困户脱贫信心,给下一代带去更大发展空间,提供更多精神动力和力量之源。

一是积极筹措资金。自2016年开始,县住建局开展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每年筹措2万元,用于资助帮扶的大墅镇新兴村、刘兴村及肥全村三村共10名应届录取的贫困大学生,每人获得2000元助学金。

二是传递爱心关怀。县住建局勉励贫困学子要乐观向上,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实际行动,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受助的学子通过勤奋学习,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来奉献社会,关爱他人,回报家乡,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倡导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贫困大学生,释放青春正能量。

三是拓展帮扶内涵。县住建局按照全椒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部署及局党组的要求,继续把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作为扶贫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贯穿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的始终,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给贫困大学生带去更好的优质资源和发展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