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金店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6-05 08:20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椒县市场监管局计量股联合县市场监督检验所、襄河市场监管所对县城新华路、健康路等金店集中区开展金店计量专项检查,共检查走访7家金店。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金店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对金店在售的黄金饰品随机抽样检查,并向金店经营者积极宣传国家计量法律法规,提升经营者计量理念和守法意识。

经检查,各店在售黄金饰品计量称重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金店经营者在用电子天平准确度等级不符合要求和计量器具超期未检定等问题。执法人员填写现场检查记录,向金店经营者详细解读计量法律法规,普及计量器具使用知识,指导督促其购买符合要求的计量器具,并在网络平台系统申报检定,确保在用计量器具和计量称重合法、有效、精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