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启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中高考保驾护航”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文旅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06 22:01 字体【  

随着中高考临近,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备考和休息环境,全椒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从2020年6月29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中高考保驾护航”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分区分组重点包保。按考场布置区域划分为全椒中学、第八中学两个片区,每个片区一组明确一个负责人,实施分片包干管理,重点对考场周边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子游戏室等经营场所监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行为进行查处。

二是联合执法加强检查。7月2日下午我单位联合县环境生态分局对考场周边的KTV进行检查,明确要求中高考期间夜晚10点之后和中高考当天均停止营业;同时我单位将采取错时段检查,增加执法频次,将日常巡查段重点安排在8小时外早晚时间段,双休日、节假日全天,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综合执法方式,全力配合县环境生态分局做好中高考期间噪声防治工作。

三是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一方面在线上利用网吧行业、娱乐行业等业主群发布相关信息给予提醒告知;另一方面利用检查的机会向业主发放《致文化经营单位一封信》等宣传页,使业主了解配合专项检查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自觉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