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严查辖区施工工地等扬尘污染

来源:全椒县生态环境分局 审核:桂全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13 09:13 字体【  

为全力做好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具体工作要求,全椒县生环分局结合日常环境监管工作,会同县效能办针对辖区重点工程、工地、道路扬尘污染情况,开展对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执法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

县生环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分成3个检查工作组,主要对县辖区内建筑施工工地料场围挡、覆盖情况、场内路面硬化情况、渣土遮盖情况、洒水抑尘和车辆冲洗等进行督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建筑施工工地必须严格落实环评各项降尘措施,出入口处必须设置车辆冲洗装置,对外出车辆进行冲洗,方可驶出施工现场,土方、砂石、建筑垃圾外运必须采取密闭式运输,杜绝沿路抛洒现象。

下一步,县生环分局将持续开展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强化扬尘监管执法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对违规操作、拒不落实扬尘控制措施和整改不力的建设施工单位,严查厉究,敢于动真碰硬,不姑息、不迁就、不手软,切实做好、做细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