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行风建设四个到位 全面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来源:县医保局 审核:朱延研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18 08:50 字体【  

根据省市医保行风建设要求,全椒县医保局全面梳理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员发动,聚焦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优化办事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窗口行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思想重视到位,对标规范抓落实。认真学习省医保局《安徽省医疗保障经办窗口服务规范(试行)》要求,发扬“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创新、争优”滁州医保精神,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全椒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全椒县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工作方案。从深入开展行风教育活动、梳理清理政务服务事项、减少证明材料和手续、规范医保服务流程、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打造优质服务窗口、出台配套医保经办管理制度等七个方面入手,明确行风建设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形成全员齐抓行风的良好局面。

硬件配置到位,服务标准抓统一。强化服务环境建设,合理划分导询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和便民服务区,办事指南、服务流程、医保政策宣传等资料齐全;完善设施设备配置,设置公告牌、视屏设施、资料架,配备导询台、填表桌台、书写用具、自助查询系统、复印机、休息椅、自动叫号机、饮水机、急救设备等设备;外在形象“三统一”,使用全国医保统一的标志及徽标,窗口人员全部着装整齐划一上岗。

经办流程优化到位,办事程序抓精简。医保中心对15项医保业务流程逐一梳理,按照“放管服”要求,全面优化,明确即时办结事项6项,20个工作日办结事项4项,30个工作日办结事项5项。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件材料,如慢性病申报材料由原来需要提供6项材料压缩3项,精简率达50%,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由原来需要提供8项材料压缩为3项材料,精简率达62%;对一些不能提供相关证明的辅助材料,只要本人提供承诺书即可办理。

综合窗口设置到位,服务水平抓提升。设置政策咨询窗口和导办代办窗口各一个、医保综合受理窗口10个。实行值班领导导办代办制度,第一时间向办事人员提供医保政策咨询;喊响“我微笑、我倾听、我服务、您别急、慢慢说、满意回”的服务口号,全面实行窗口人员做到提前到达工作岗位,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提前检查信息系统,提前准备好业务凭证和相关印章“四提前”制度。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