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禁渔执法出重拳

来源:全椒县农业农村局 审核:仇霆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24 16:50 字体【  

滁河是长江重要支流,滁河全椒段长达70多公里,与三县两区一市互为边界,两岸城镇、村庄较多,人员复杂,禁渔难度大,不法分子偷捕现场时有发生。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的决策部署,确保“退得出,禁得住”目标如期实现,全椒县对重点地域和时段,实施精准打击,有效震慑不法分子。

日前,全椒县农业农村局根据线索,通过分析研判,决定对滁河驷马山河口段开展突击执法检查。

11月18日上午,在县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分成两组,水陆并进,一组乘执法快艇从水上出击,一组乘车沿滁河大堤直赴重点地域。

通过突击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在滁河和县侧芦苇荡中发现1名违法捕捞者。执法人员对违法现场进行了定位和拍照取证,对其作案工具——13条地笼网和1条小型船只(腰子盆)予以异地保存,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并进行了突击询问。执法人员迅速锁定了违法捕捞者使用地笼网在滁河进行捕捞的违法事实,其行为已经涉嫌犯罪,目前该名违法捕捞者连同该案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