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四到位”扎实推进医保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来源:县医保局 审核:朱延研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26 22:53 字体【  

为切实保障城乡参保居民享受高效快捷的医保各项政策待遇,全椒县医保局主动作为,以保民生惠民生为目标,以“四个到位”为抓手,扎实推进医保四项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全椒县医保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经办同志为成员的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研讨医保民生工程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协调医保四项民生工程工作。

二是考核意识到位。全椒县医保局同县民生办签订责任书,并将民生工程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制定了民生工程“三定表”,明确四项民生工程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围绕全年民生工程目标考核任务,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工作成果、反思工作问题。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考核结果将作为股室、个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是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媒介宣传医保民生政策,通过政府网站、“美好滁州”“美好全椒”公众号即时推送医保信息;在医保中心办事窗口设立导询台、摆放政策宣传资料、开通0550-2301109咨询热线解读医保政策;有倾向地去贫困群众家中“送政策”,为群众宣传医保办理地点、定点医疗机构选择、报销方式和报销比例等相关政策,进行现场答疑解难,着力提高群众对医保民生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四是待遇保障到位。落实落细各项医保政策,促进医保民生工程提质增效。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2020年1-10月份,351兜底保障2353人次,累计补偿287.61万元,其中财政兜底补偿123.62万元;1-10月实际进行贫困人口门诊“180”补偿18147人次,累计补偿184.32万元,其中兜底补偿金额21.47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0年1-10月,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366152万人,参保率达到101.3%,基本医保基金累计支付2.41亿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74.81%,普通门诊政策内报销比例不低于50%。城乡居民大病保险:2020年1-10月,我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累计补偿15462人次,补偿资金3399.99万元,大病保险支付比例达62.08%。城乡医疗救助:2020年1-10月,全县医疗救助资金支出1996.415万元,其中资助参保864.025万元、直接救助1132.39万元。资助困难群众参保3.4561万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