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巡回法庭进乡村 便民利民暖人心

来源:县法院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02 15:58 字体【  

“现在开庭!”2月2日,全椒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走进十字镇化龙村,在村民家里开起了庭,公开审理一起侵占房屋纠纷案件,给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公开课。

受理该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实地了解案情。考虑本案被告身患残疾,行动不便,且本案系侵占房屋引发的纠纷,在农村时常发生,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决定利用巡回审判,就地审理此案。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当事人疏导工作,真正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化解。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顺利结束。

这是一次特别的庭审,更是一次特殊的普法宣传,不仅为村民带去司法便利,让村民直观地了解到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更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