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县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平安稳定

来源:县应急局 审核:王永庆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19 08:13 字体【  

春节期间,全县上下坚持“四突出,四到位”,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大力落实防火责任,全县森林防火形势稳定,为全县人民欢度春节奠定了良好的安全保障。

一是突出提前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县森防指办、县林长办联合发出紧急通知,对全县春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突出指导督导,确保工作督查到位。2月9日,县委书记朱大纲深入林区一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县森防指办、县林长办先后6次组织督查组深入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有力推动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

三是突出重点人群,确保防火宣传到位。春节期间共出动流动宣传车100余车次,220人次参与防火宣传,电视宣传滚动字幕10余条,镇村小广播宣传累计3小时;安装宣传横幅30余条,发送宣传短信2万余条,散发禁火令5千余份、宣传单5000余份,重点林区设立检查站点宣传7个。

四是突出重点区域,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切实加强对林区网格化巡护力度,累计包保重点防火责任区1000余人次。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