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县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全椒县住建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3 15:50 字体【  

连日来,全椒县精准施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安全管理,有序推动春节后住建领域投资类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涉及住建领域共26个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建筑工人返岗1600余人,实现建筑工人平稳上岗。

2月22日上午,笔者在全椒县人民医院东区二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多台塔吊挥动摇臂作业,在建的住院部大楼主体结构目前施工至三层,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了解,该项目在正月初七即召开行管人员会议,年初八全面复工,管理人员、建筑工人共计120余人全部到岗。

笔者随后来到襄水苑二期安置房项目部,多名管理人员正在现场指挥工作。

“今年我爱人也留在全椒打工了。”钢筯工蔡大姐说到。

经了解,蔡大姐爱人张师傅为了多挣点收入,这些年一直在江苏昆山工地从事模板工种,春节后看到政府留乡务工的倡议,就留了下来。

“全椒这边工钱也不算少,最主要还能照顾到家人和小孩。”张师傅一边干活一边说着。

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未来几天内,随着建筑工人返岗率的提高,其它工种人也将全面到位。

笔者了解到,在县住建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各项目工地建立健全疫情期间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及时掌握建筑工人的动态信息,并严格入场人员量体温、戴口罩、实名登记管理。

据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要求各股室、各部门提前谋划,积极为项目复工开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主动靠前服务、简化审批程序,积极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隐患排查,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和扬尘治理措施。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纵横沟通,帮助建筑企业防疫工作进行指导,协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和劳务用工需求等困难,营造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工作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