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全椒:水利工程建设牛年跑出“加速度”

来源:全椒县水利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9 字体【  

近年来,全椒县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全县重大发展战略,把水安全风险防控作为守护底线,把水资源承载力作为刚性约束上限,把水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控制红线,加快建设全椒现代水利基础设施网络,推动水利工程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2020年,全县水利工程建设再掀高潮,全年共谋划水利重点项目11项,承接上年建设任务4项,建设总投资3.7亿元。黄栗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马厂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荒草二三圩进退洪闸工程、襄河口大桥新建工程、襄水大桥新建工程、三湾水厂扩建和主管网延伸工程、农业灌溉保障提升项目、小水库自动测报系统建设、病险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快马加鞭推进,争取滁河防洪治理新增项目开工建设。水利工程短板在一个又一个项目的实施下,日益减少;灾后水利工程薄弱环节治理工程,日趋深入推进,全县水利防灾减灾能力大幅提升。

牛年伊始,百事待举。为了确保2021年安全度汛,节后,县水利局党组迅速召开了年后重点工作推进会,就当前水利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2月19日上午,黄栗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马厂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相继复工建设,2月20日上午,宋畈电站更新改造工程相继拉开复工帷幕,接紧着襄河口大桥新建工程等陆续复工建设。滁河荒草二、三圩进退洪闸工程两个项目近80名施工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施工,留守工地过大年,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被人民日报点赞。

截至2月21日,县水利局6项在建水利工程全面复工建设,以奔牛之势,在全椒大地拉开了新一年水利工程建设“加速度”。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