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医保局吹响战“疫”集结号

来源:县医保局 审核:朱延研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8-05 15:28 字体【  

县医保局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认清形势、迅速行动,按照省、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围绕医疗保障主职主责,吹响战“疫”集结号,势必打赢这场硬仗。

一是线上办理同预约服务并行。为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办事安全有序,县医保局倡议一般事务尽量网上办理,非急办事务可延期办理。办事群众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进行自助办理,异地备案首选电话备案。确需到大厅办理的,可提前通过0550-2311109电话咨询办事所需材料、办理方式,预约时间段后到窗口一次办成。

二是窗口保障与小区包保并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保窗口保障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县医保局安排专人保障医保窗口的消毒防护、口罩发放、一米线外排队等工作,有效保证了窗口办事安全。小区封闭管理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包保任务一声令下,无需动员,不用响哨,县医保局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表率在先参与一线值守,全局干部职工自告奋勇争当小区群众“守夜人”,不分昼夜守牢包保小区健康安全“防护门”。

三是医保力量与群众支持并肩。群众的理解支持,是打赢防疫战的坚实基础,医保干部冲锋在前,群众支持在后,共同织密疫情防范网。县医保局靶向发力,大力争取群众的配合支持,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努力形成疫情防控合力,积极营造“我遵守、我配合、我监督”的防控氛围。在他们的鼎力配合下,包保小区9组107户居民进出有序,积极配合志愿服务队“守门”工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