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全面启动脱贫攻坚“回头看”县级核查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3 21:35 字体【  

 

(本网讯)4月3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核查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在会上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再鼓干劲,从严查找整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县级核查工作。

就如何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回头看”核查工作,杨光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坚决贯彻决策部署,按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质量完成核查和整改工作。要以“抗补促”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抓好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五大重点任务,坚持“早”字当头、“实”字托底,从快从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激励保障,促进真抓实干,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普查之年、交账之年的决胜战役。

据了解,自4月7日起,我县将分十个核查组,对各镇脱贫攻坚“回头看”自查工作开展县级核查。核查主要围绕精准识别、“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以及边缘户排查、“354+N”问题整改清零等,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

县领导曹宏华、王春荣、金义平、周娅琼、吴定高、关敬文、秦安明、姜志山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主持。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