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深入贯彻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现场会议精神 奋战三个月 实现“双过半”

——县委常委(扩大)月度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06 21:37 字体【  

(本网讯)4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大纲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月度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现场会议精神,盘点分析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4月份全县重点工作。朱大纲要求全县上下务必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市对于当前形势的重要判断,集中精力抓落实,千方百计抓调度,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奋战三个月,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朱大纲指出,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于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决心,切身感受来安、郎溪、广德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清醒认识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必须要全面学习、全面借鉴、全面提升;必须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必须紧抓不放项目工作;必须持续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实干、实干、再实干,担当、担当、再担当。

朱大纲强调,一是关于疫情防控,不得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要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各镇、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复学工作要精准稳妥,社区防控要宽严并济,复工复产要有力推进,宣传引导要更接地气。

二是关于重点项目,一定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将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精心谋划编报项目,全力以赴推动项目,严谨细致管理项目。

三是关于招商引资,要在招大引强上力求更大突破,在招才引智上力求更大进展,在成果转化上力求更大成效,要在帮扶帮办上要再下功夫。

四是关于农业农村,要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落实春播面积,全面提质增效。要注重田间管理,要保障市场供给,要谋划防汛抗旱。

五是关于党建工作,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精心谋划部署党委换届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三年行动,要健全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1+N”个性化清单。

六是关于文明创建,各镇、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切实抓好各项整治任务,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营造良好氛围。

七是关于作风建设,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切从实际出发,围绕抢机遇、赶进度、追先进、快推进、实为先,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八是关于信访维稳,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维稳不断档、不脱节。要坚持完善机制,坚持落细落实,坚持落实责任。同时,朱大纲对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传达学习了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招商引资视野要再拓宽,思路再创新;二是项目建设再提速,品质再提升;三是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责任要再落实,压力再传递;四是考核工作要再调度,位次再争取;五是创建工作要再升温,力度要再加大;六是资金、用工、规划等保障工作要再加强,争取再加力。

会议讨论研究《全椒县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的情况报告》;通报了3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效能先锋”“服务标兵”评比情况;县经开区、大墅镇、文旅局、东部新城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位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汇报了2020年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情况。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县委办、县政府办、开发区等相关单位和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