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精心打造康养福地山水慢城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14 14:22 字体【  






4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到全椒调研脱贫攻坚和慢城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和文旅项目建设,精心打造康养福地山水慢城。

在纬五路景观节点建设现场,张祥安详细了解全椒慢城“一环线”整体建设情况,强调要科学规划设计好环线上的驿站建设、道路景观、河道景观,路口标识展牌要与“康养福地、山水慢城”的主题整体协调,严把施工质量关,在细节上下足功夫,精心打造精品工程,扮靓慢城美好形象。在谭墩驿站,张祥安要求,驿站不仅要满足基本服务功能,还要招引拳头项目入驻,打造特色文旅综合体,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吃喝玩娱、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慢城核心区路网项目“一横二纵”是我县十大重点工程,全长25公里。张祥安要求,要下大力气提升道路两旁树木绿化品质,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在路两旁栽上品种相同、聚片成簇、分支较高、适宜交合的行道树,在树下点缀色彩斑斓的花卉,让高大树木与低矮灌木交相辉映,形成错落相间、气势恢弘、色泽明艳的观赏效果,让游客始终置身在生态怡人、风景如画的唯美景色中。同时要做好周边乡间小道与核心路网的衔接连接,让道路蜿蜒曲折,让景色独具韵味。

在香妃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薄壳山核桃产业基地,张祥安认真了解了土地流转、种植规模、产销情况,他鼓励合作社负责人要瞄准薄壳山核桃广阔的市场前景,扩大生产种植面积,做大做强薄壳山核桃产业,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更多群众奔向脱贫致富路。在合作社的食用香菇产业基地,张祥安走进扶贫车间,查看菌棒培育过程,考察电商扶贫点,为扩大农产品网络销售出谋划策。

徐光荣和管国顺是张祥安2016年联系的贫困户,如今两户早已顺利脱贫,张祥安却始终牵挂着他们,像走亲戚一样又来串门,认真了解脱贫成果巩固情况。看到两户群众精气神越来越足、日子越来越红火,张祥安满脸喜悦,希望他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朝着更加美好的生活阔步奋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椒县委书记朱大纲,县委副书记史法勇、副县长秦安明等参加调研活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