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28 20:05 字体【  

5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在县政务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文琪及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县“两院”院长、县纪委副书记、县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滁州市城市绿化条例》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的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对象确定办法(草案)》的报告。会议进行了分组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对象确定办法(草案)》。会议决定2020年接受县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的单位分别为:县城管执法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税务局。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任命巫在东为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委员,决定免去占书生的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委员职务;会议决定任命关敬海为县水利局局长、陈庆祥为县审计局局长、朱维宏为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会议决定免去袁长海的县审计局局长职务、陈庆祥的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职务;会议决定接受关敬海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并报县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会议还任命高朝银为全椒县人民法院古河人民法庭庭长,徐殿萍、孙庆芳为全椒县人民法院审判员,免去晋圣军的全椒县人民法院古河人民法庭庭长职务、张莹的全椒县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会上,杨勇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新任命人员还向宪法进行任职宣誓。

杨勇在会上要求,县政府及公管部门要简化招标前置要件、优化招标投标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对于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要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全程服务、跟踪指导,做到严格执法与服务大局并重,及时解决影响重点项目招投标进展的问题,确保各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把城市绿化放在重要位置,坚持绿化为民、环保利民、生态护民,做好绿化事业,推动绿色发展,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展现我县康养福地良好形象的发力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让椒陵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生活更美好;县政府要加强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效能。杨勇强调,对于县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被评议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精确发力,抓好实施,做到宣传发动要扎实、调查研究要务实、工作评议要求实、问题整改要落实,确保今年的专项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