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29 12:00 字体【  

5月28日,县政协召开十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姜志山、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董光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学习汪洋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体现了全国政协的政治担当、履职风范、务实作风,为我们政协组织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高质量履行职能提供了重要遵循。

董光林要求全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一要聚焦新任务认真学习。要把学习全国政协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要聚焦新部署深入贯彻。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

三要聚焦新要求全面落实。会议对2020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我们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入调研,充分协商,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上下功夫。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