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7-10 21:30 字体【  


7月1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主持召开县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宇庆忠、马宣传及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县政协十届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协主席张昌尔5月份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二季度现场推进会精神,听取了提案委提案交办情况通报,听取了文化文史学习委关于我县美丽乡村建设调研、人口资源环境委关于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及人居环境提升调研情况汇报。

董光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上半以来的工作。关于下半年工作,他要求要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倾力打造山慢城、水慢城和文慢城,多维度建设高品质生态宜居“康养福地”。要高质量筹备召开政资会和专题协商会,要高标准推进四个年建设,要有序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全力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董光林指出,在政协工作中,政协委员发挥的是主体作用,政协专门委员会发挥的是基础作用,而政协常委会则发挥着领导的作用。各政协常委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坚定正确履职方向,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切实提升建言资政实效,要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有效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不断开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马正教、陈本胜、陈红和刘羽等四位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就今年以来各自履职情况进行了口头述职。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讨论、协商了美丽乡村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调研报告。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