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来源:县政协办 审核:桂全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23 14:41 字体【  

9月22日下午,全椒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光林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姜志山主持会议。县政协提案委负责人、部分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提案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县发改委、科技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县经信局、人社局、经开区、交通局、文旅局等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提案人进行了回应发言。

座谈会上,董光林对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今年是提案工作质量提升年,县政协年初在十届四次会议上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48件,从中遴选11件作为重点提案,分别由县党政领导和县政协班子成员领衔督办。今天督查的“关于融入长三角、对接大江北的几点建议”和“关于加强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两个重点提案,召开座谈会,主要是了解重点提案办理质量,总结交流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共同推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从督查情况来看,提案承办单位领导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办理方式有所创新、办理质量明显提升,充分体现了政协提案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董光林强调,一要提高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提案工作在协商民主中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协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在协商中办理在办理中协商,强化责任落实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办理时效和质量,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提高政协提案质量,提案委要加强委员培训,做好统筹协调和指导服务工作,引导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要在“提、审、交、办、督”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形成职责明确、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

会前,董光林等现场察看了安徽中益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东部新城江北大道与滁马扬高速公路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工程。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