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0-09-27 07:45 字体【  

9月25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2020年度民生工程考核办法、全椒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财政奖励政策等事项。

会议指出,滁州市是第五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进一步完善我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满足老年群体享受养老服务的多层次需求,是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需要,是为高标准做好改革试点工作的需要。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将试点工作列入重点项目调度,建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矛盾困难,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统筹推进试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大扶持力度,对承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企业提供必要的支持,推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用房等扶持政策有效落地;要强化绩效考核,将改革试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制定实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和绩效考核办法,确保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2020年度民生工程考核办法》,旨在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进一步提升民生工程的实施效果,顺利完成33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民生工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努力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推动企业上市是鼓励企业做优做强的有效途径,也是做好“六稳”工作、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拉高标杆,充分发挥好政策的引领作用,鼓励、支持企业挂牌上市,推动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