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桂全 阅读: 发布时间:2020-11-25 09:41 字体【  

11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季奎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县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义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县人大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城东中学宿舍、庄曹小区社会足球场、南麓农贸市场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2020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和县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要求,县政府在全面实施30项民生工程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优化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功能,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经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决定2020年继续实施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南麓农贸市场整治、城市道路畅通、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巷道及城中村改造、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社会足球场建设、智慧学校建设、农业灌溉保障能力提升等8个项目已完工或基本完工,南屏农贸市场整治、公益性敬思堂建设、体育中心和体育馆、平安全椒建设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县人大视察组指出,为民办实事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把实事办好可以促进政府职能和干部作风转变,改善干群关系,提高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实现多赢效果。县政府要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统筹调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要主动向全县人民报告项目进展情况,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考评。

视察组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民生实事的统筹规划。要认真落实2019年度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情况通报会议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前谋划好2021年度的民生实事项目。要通过为民办实事,更好的履行政府职能、树立政府威信、塑造政府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