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调研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19 08:22 字体【  

2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一行先后来到大墅高速出入口、龙山项目区、西王镇龙山村、瑞晟农业生态园、马厂街道、周洼新村、自然乐园生态园、黄栗树新村等沿线节点,全面了解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主线道路建设和景观节点打造情况。副县长陈劲松以及文旅局、交通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滁州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全椒段主廊道总长61.2公里,涉及大墅、马厂、六镇、西王、石沛5个镇,设有黄栗树新村、神山、大墅龙山等12个服务景观节点,目前已完成主道提升44.7公里,剩余16.5公里道路需新改扩建。

调研中,杨光对照相关规划图详细了解道路改扩建、绿化以及相关旅游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就道路改扩建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商讨、研究最佳解决方案。

杨光强调,建设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我县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一项具体举措。

杨光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沿途镇要严格按照市、县相关要求,全力优化调整好部分主线道路取线及节点设施布局规划;要有效统筹和整合“四好乡村路”建设等资源,加快风景道沿线文旅项目开发,结合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工程,优先推动风景道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要以2021年9月底前风景道全线贯通、沿线重要节点和配套服务设施基本满足需求为目标,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按期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