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杨光赴武岗镇、二郎口镇调研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1 08:48 字体【  

(本网讯)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光先后至武岗镇、二郎口镇,就乡镇工业集中区建设、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帮扶帮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和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新一年工作思路安排,谋划指导当前工作重点。

在武岗镇和二郎口镇,杨光深入镇工业集中区详细了解工业集中区规划建设、企业入驻等情况,并至部分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就企业在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存在的一些问题现场办公,和相关部门、镇主要关负责人研究最佳解决方案。随后,他还深入武岗镇荒草圩村毕坂村、二郎口镇二郎村童杨组人居环境整治点视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杨光强调,武岗的工业经济发展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武岗镇交通区位独特、生态优势和产业特色明显,要抢抓“南部新城”建设新发展机遇,立足长远,在基础设施、相关配套建设上要深度谋划;要立足“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武岗的产业定位和布局,整合好项目资金,始终坚持工业强镇理念不动摇,盘活现有存量,加大招商选资力度,不断完善工业集中区环境,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帮办力度,营造“全舒心”营商环境;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创新农业工作举措,按照“规模做大、产业做强、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立足武岗所特有的资源禀赋,谋良策、出实招,走出一条具有武岗特色的新发展之路。

杨光指出,二郎口镇是全椒的农业大镇,工业基础不错,下一步如何加快发展,如何破题至关重要。杨光强调,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二郎口镇实际,首要的在工业发展上定好位,要在盘活现有存量上下功夫,在提升现有企业质量和档次上下功夫,做活现代农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要深刻挖掘二郎口镇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发展工业的理念,将二郎口镇的小龙虾、莲藕、桃文化等产业资源转化为优质的文化旅游产业;要因地制宜,开阔眼界,多多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找准路子,在发展高端、有特色的种养殖产业上下功夫。

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杨光要求要遵循因地制宜,本着“共享、共建、共管”、旧物利用、体现乡土特色宗旨,建设上要在精美、精致上再下一番功夫,要结合文旅产业,做活乡村旅游文章;要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村庄环境由“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杨光要求,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要实现脱贫攻坚举措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及时发现及时帮扶,激励引导脱贫群众靠自身努力过上美好生活。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