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县委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2-24 16:08 字体【  

2月2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县委书记朱大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县委常委会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县委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具体体现,是支持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法检两院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是新形势下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五个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战疫、抗洪、“两重”攻坚、三大攻坚战等大战大考中履职尽责,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五个党组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在县委领导下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五个党组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新阶段的奋斗拼搏中,确保我县“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