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组来我县检查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6 字体【  

4月16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劲率队深入我县开展2021年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听取一季度抓党的建设工作现场述职并召开现场会。

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徐广友、陆峰、张其广、姚志、龚健勇,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以及全椒县领导杨光、金义平、张少华、王燕等参加检查。

全椒县一季度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2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开工9个,新投产8个,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实现了“开门红”。许继伟、吴劲先后检查了海螺装配式建筑、天凯生物科技园、宏寰新材料、亚士防水卷材、梅塞尔电子、亮克威泽工业涂料、华中半导体材料、全椒开发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中集新材料、冠辉新材料、太平古城等12个在建或已投产项目。

梅塞尔电子和华中半导体材料项目从事特种气体生产,检查组叮嘱企业负责人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视安全生产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在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检查组要求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即将开工建设的二期项目做好帮办帮扶,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助推企业早日达产量产、成为百亿企业。中集新材料科技项目主要从事人造草坪及草丝材料生产,检查组鼓励企业细分市场领域,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成为国内领先的材料生产商。在太平古城,检查组要求在项目建设上既要在细节设计、建筑材料处理中保持古城原汁原味的古韵风貌,又要做好后期招商运营,集聚更多新业态、新模式,让古城焕发新光彩、展现新魅力,打造文旅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会上,许继伟强调,“三看三比”巡回检查是检验发展成效、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调度推进的有效形式,只能加强、不能弱化,必须坚持开展下去;尽管观摩活动的形式和方式有变化,但不变的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抓发展、促发展的想法和意志绝不动摇;新阶段再出发,既要有再出发的态度,更要有再出发的行动,只有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才能书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

许继伟还对此次巡回检查的来安县、全椒县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调度。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许继伟强调,一要抓好“双招双引”。始终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在“八大产业链”上下功夫,建立光伏、半导体、汽车、新能源电池、医疗器械、智能家电、新型化工、食品八大产业链链长制,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和相关平台,聚焦聚力开展“双招双引”;在人才工作“十大举措”上出实招,高效率落实“招才引智”十大举措,确保政策落地、取得实效;在“双对标”上见成效,对标省内一流、省外先进,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二要抓好产业培育。激发传统产业新动能,积极引导各类资源向工业互联网集聚,构建研发、生产、营销、管理、服务等新体系,为企业发展赋能;拓展服务业新业态,聚焦内外“双循环”,稳市场、促消费,稳外资、促外贸,推动我市服务业提档升级、多创品牌;打造科技创新新生态,依托各类创新平台,推进“多链合一”,在更大的市场空间配置科技创新资源,把创新生态打造好,把创新优势发挥好。三要抓好一体化发展。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启动新型功能区建设,推进机构组建和规划争取,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项目落地,做强“桥头堡”、争当排头兵。四要抓好深化改革。紧紧抓住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改革试验区这两个国家级改革试点,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切实把政策红利“吃干榨尽”;持续深化林长制、“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勇当深化改革的先行者。五要抓好乡村振兴。突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滁州样板”。六要抓好生态环保。坚决抓好污染防治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加强水源地保护,推进垃圾分类,筑牢生态屏障,推动低碳发展,打造绿色滁州。七要抓好社会稳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针对安全生产各领域特别是高危行业、交通运输、外包企业、外包项目,深入开展大检查、大起底、大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多发势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八要抓好党的建设。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县乡党委换届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滁州的发展氛围、招商力度、服务环境非常好,必须以更好的状态、更大的力度、更优的环境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链,搭建平台、组建专班、建立基金,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与南京都市圈规划、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的有效衔接,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要树牢节约意识,加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千方百计盘活各类土地,解决要素瓶颈,拓展发展空间。要加强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向上争取信贷投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统筹结合,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日常工作,把任务分解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十四五”发展第一步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

会上,8个县(市、区)和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分别汇报了招商引资和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