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8-05 22:06 字体【  

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随后,省市相继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县领导杨光、纪妍、吴定高、李加兵、秦安明、陈劲松及各镇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迫感,把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疫情应急处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做到组织不变、人员正常、管理运行及时。各地要对照要求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熟练掌握核酸检测筛查、医疗救治、社区管控、人员隔离、环境消杀等防控指南,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做到联防联控全方位、无死角。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辖区、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本地区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做好聚集性突发疫情应对处置准备,加强防控各环节督导检查,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阻击战。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及时发布风险地区、场所等疫情信息,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政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全国和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杨光在会上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务必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务实,责任上再明晰,行动上再迅速,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杨光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防控监管措施,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排查不足与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形成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汇聚全县人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