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异地就医医保报销如何办理

信件编号: QJ2022020007 来信时间: 2022/02/17 06:43:3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全椒县在南京医院住院就医的病人家属,在全椒县办理的医保。目前仍在南京东部战区总医院住院,医院属于全国跨省及江苏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定点医院。由于异地就医,过来时无法办理医保就医,办理的自费住院就医,没有在全椒县医院办理转诊,想请问一下如何向全椒县医保中心备案,需要那些材料,以满足申请异地就医医保报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县医保局    答复时间:2022/02/17 16:01:1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在异地住院时可以电话致电县医保中心进行备案,出院时刷个人社保卡,即完成报销。如果出院时没有报销,可以携带出院小结、用药明细、发票等住院相关材料到县医保中心申请报销。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