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城市标识
城市标识

全椒城市形象标识(logo)—诠释城市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4-02-05 15:32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字体:【  



城市形象标识的意义:城市形象标识是城市形象的代表性符号,体现一个城市的内涵底蕴、品质气质和精神风貌。当前,全椒的发展在历年良好发展的基础上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文化日益繁荣、环境宜居宜业宜游、社会和谐稳定,未来发展可期。当此重要阶段,及时发掘、提炼、宣传城市形象宣传标识,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我县城市形象标识形成过程:2019年,全椒县启动了城市形象宣传语(Logo)征集工作并对外发布征集公告,历时3个月共征集形象宣传语8114条,形象标识(Logo)289个。经网友投票、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全椒县城市形象标识(Logo)并于2019年10月正式对外公布。 

我县城市形象标识的内涵:以全椒的“全”字行书为设计创意,背景以绿色、蓝色为基调,经过意象变形,转化为青山、绿水、飞鸟融入全椒独有的地方历史文化元素太平桥。“全”字最后一笔收笔处盖有红色篆体“全椒”印章,从而使图案成为一幅完整山水画作品。图下配有全椒本土知名书法家秦锦章先生书写的“中国全椒”书法作品,注上英文,使该标识更具有艺术性和完整性,不仅凸显醇美全椒的形象,更彰显源远流长的全椒历史文脉。整个标识彰显全椒的秀美山水、文化底蕴,品质、气质,辨识度高,寓意性强,较好地代表和展示了全椒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