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云湖

绿色满眼、交通便利的生态休闲度假区

来源: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03 15:03 字体【  


    碧云湖是一座面积为16.5平方公里的高山平湖。其水域之内,山色空濛,水光潋滟,万顷清波,连天一碧。更有翠峰倒拔,青山相对,飞鸟翩舞于碧漪之下,游鱼嬉逐于白云之间。

  湖水依山而行,有十多条支流隐入四面青山。因山形错杂,野岸参差,湖面亦是宽窄不匀。曲折处,青崖对峙,裸岩可亲;开阔处,则烟波浩淼,云天无际。湖中有山,山中有泉,风帆渔歌,此乐何极!沿湖奇山怪石众多,著名的有蚂蚁山、乌龟山、鹰嘴石、老虎石、双人仙石和灯禅窠等。此外,还有钓鱼台、八仙石、车毂尖、水帘飞玉以及水库大坝等景观。从水库大坝乘游艇直向行驶800米,便是湖心岛。小岛四面临水,绿树成荫,面积约有一平方公里。岛上有渔家宴和休闲住宿等服务设施,是个难见的休闲度假的好地方。

  碧云湖周边自然景点与人文胜迹众多。神山国家森林公园、周岗烈士陵园以及吴敬梓家族飨堂“老虎塘”,均在30分钟车程之内。碧云湖与全椒县城距离也不过20公里,两地之间有快速旅游环线直通,交通十分便利。

  景区地址:全椒县石沛镇黄栗树街道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线路:从县城车站可乘班车到达景区;自驾车从合宁高速全椒出入口下,按照路牌行驶20公里至景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