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人文历史

神山寺庙会

每年农历二月十九举办

来源: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15 10:16 字体【  


神山寺庙会,是全椒民众十分喜爱的千年古盛会。据佛书记载,农历二月十九是观音菩萨诞生之日,神山寺落成后,寺中众僧为求寺庙法轮常转,香火鼎盛,就选择了观音菩萨二月十九诞辰日为神山寺落成开光典礼日。于是每年这天,十里八乡的民众便会来到神山寺烧香拜佛。久而久之,便形成了每年农历二月十九为神山寺庙会日,并成为习俗流传至今。

经过千百年的传承与发展,神山寺庙会已经成为将祭祀活动、集市贸易和文化娱乐活动融为一体的文化载体,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很高的民俗价值。每年都会吸引合肥、南京两大都市圈以及长三角的香客、游客来此祈福。庙会举办前后,尽管天气乍暖还寒,但四面八方的信众、游客、商贾纷至沓来,参会人数每年都有数十万之众。庙会期间,通往神山寺的大道上车水马龙,人流如潮,沿途商家生意爆火。神山寺庙会的主要活动有香客信众烧香拜佛,许愿还愿;各类商贩聚集于此进行买卖交易;还有部分游客登山观赏美景……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