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土地买卖需缴纳税费咨询

来源:领导信箱作者:熊凯旋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0 16:03字体【  
内 容:
领导,您好,我这边想通过法拍的途径购买一块工业用地和工业厂房,想咨询一下咱们全椒县的工业土地、厂房,买家和卖方各自需要负担哪些税费,具体是多少,谢谢。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卖家需要负担的税费(小规模纳税人):

一、增值税:按5%税率计算缴纳。

二、增值税附加:城建税依据缴纳增值税额按5%税率计算缴纳,教育费附加依据缴纳增值税额按3%税率计算缴纳,地方教育附加依据缴纳增值税额按2%税率计算缴纳。(可享受减半优惠)

三、土地增值税:按土地房屋增值额计算,适用超率累进税率30%-60%

四、印花税:适用税目为“产权转移书据”,按5/万税率计算缴纳。(可享受减半优惠)

五、水利基金:按6/万税率计算缴纳。

六、企业所得税:本次交易应计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由企业自行申报缴纳。

 

买家需要负担税费:

一、印花税:适用税目为“产权转移书据”,按5/万税率计算缴纳。

二、契税:按3%税率计算缴纳。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