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全椒县金融服务中心:解读《全椒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奖励办法》

    发布时间:2020-10-10 15:17
    【字体:打印

        近日,县政府印发了《全椒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奖励办法》(全政〔2020〕45号,以下简称《奖励办法》)。现就《奖励办法》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政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走进资本市场。

    、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企业上市的决策部署,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意见》(皖政2015﹞90号)和滁州地方金融局《关于进一步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政策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自收到滁州市地方金融局《关于进一步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以来,我县认真研究各项细则,并决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我县的奖励政策,形成《全椒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财政奖励办法(初稿)》。820日,向社会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未收到反馈意见。925日,经政府会议研究通过

    四、工作目标

    为拟上市企业(挂牌)企业和引进战略投资者企业提供一系列降低成本和奖励政策,鼓励我县更多优质的企业在境内外交易所上市,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五、主要任务

    (一)明确奖励对象。在我县境内注册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保荐机构、帮扶单位及个人。

    (二)明确奖励政策。从降低企业股改成本、鼓励企业境内上市、鼓励企业境内上市、鼓励上市公司再融资、鼓励企业挂牌、鼓励引进上市(挂牌)公司、鼓励企业并购重组、鼓励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其他相关奖励、优化上市(挂牌)环境等十个方面提出了相应奖励政策,进一步加大了对我县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支持力度。

    六、创新举措

    相对于滁州市的措施,增加完善了下列扶持措施:

    1、新增了企业在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培育层或基础层挂牌的奖励政策。企业在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培育层或基础层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科创板精选层给予20万元奖励。企业在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其他板挂牌给予10万元奖励。

    2、新增了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奖励政策。县内企业引进央企参与企业股改,股权转让金额达1亿以上且引进企业占控股地位、企业后续增加投资且税收保持增长的,给予企业实际控制人股东股权转让缴纳税收县级留成部分50%奖励。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成立拟上市企业帮扶小组,全力做好企业上市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协调作用,针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按照“报会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继续认真梳理摸排后备上市企业,补充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库,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邀请专业机构、专门人才、专门团队做好有关辅导培训服务,帮助企业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资本运营意识和能力,最大程度调动企业上市的主动性、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