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全椒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财政奖励政策解读的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4:47
    【字体:打印



    主持人: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前来参加县政府新闻发布会。经县政府领导批准,今天下午我们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有:全椒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余晓露及全椒县金融服务中心新闻发言人张美玲

    首先,请张美玲介绍“全椒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财政奖励政策解读”。

     

    张美玲(全椒县金融服务中心新闻发言人)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根据发布会的安排,下面我将全椒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财政奖励政策解读情况发布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鼓励企业上市的决策部署,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进一步促进我县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助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着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意见》(皖政﹝201590号)和滁州市地方金融局《关于进一步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若干政策(征求意见稿)》,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政策。

    二、主要内容

    )鼓励企业境内上市。

    1、拟上市企业完成规范化股份制改造的奖励100万元。企业进入上市辅导并报安徽证监局辅导备案的奖励100万元。企业上市申请报证监会并获受理后,或拟科创板、创业板上市企业的上市申请报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获受理的奖励200万元。

    2、企业上市申请获得发审委通过并核准发行后,或拟科创板、创业板上市企业报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并获证监会同意注册发行后,给予600万元奖励。企业上市成功后,给予核心管理团队一次性200万元奖励,给予其保荐团队50万奖励。

    3、首发融资且50%以上投资于我县的,按融资额给予奖励:融资额达到10亿元(含)以上的,奖励800万元;5亿元(含)以上、不足10亿元的,奖励400万元;5亿元以下的,奖励200万元。

    )鼓励企业境外上市。

    企业在境外成功上市(境外交易所含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及香港联交所主板),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奖励。对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其核心管理团队200万元奖励,给予其保荐团队50万元奖励。

    )鼓励企业挂牌。

    1、企业成功在“新三板”基础层或创新层挂牌的,给予200万元奖励。成功登陆“新三板”精选层的企业,再给予200万元奖励。企业成功实现转板的,涉及进档升级的给予两档之间的差额补助。给予其保荐团队10万元奖励。

    2、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后完成首次定向增发、融资、做市交易或其他形式资本运作的,按募集资金额1%的比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70万元。

    3、企业在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培育层或基础层挂牌的,给予10万元奖励;在科创板精选层给予20万元奖励;在其他板挂牌给予10万元奖励。

    此外,对于降低企业股改成本上市公司再融资鼓励引进上市(挂牌)公司鼓励企业并购重组鼓励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上市(挂牌)环境等也有相应的支持政策。

    、下一步工作计划

    发挥全椒县企业上市(挂牌)工作 领导小组作用,全力做好企业上市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协调作用,针对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建立“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按照“报会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储备一批”继续认真梳理摸排后备上市企业,补充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库,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邀请专业机构、专门人才、专门团队做好有关辅导培训服务,帮助企业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资本运营意识和能力,最大程度调动企业上市的主动性、积极性。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新闻发言人。下面,各位记者朋友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提问前请说明供职于哪家媒体。

    政府网站记者:我是政府网记者,请问相对于滁州市的措施,我们县的创新之处是什么?

    余晓露(全椒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相对于滁州市的措施,增加完善了下列扶持措施:1、新增了企业在安徽省股权交易中心科创板培育层或基础层挂牌的奖励政策。2、新增了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奖励政策。县内企业引进央企参与企业股改,股权转让金额达1亿以上且引进企业占控股地位、企业后续增加投资且税收保持增长的,给予企业实际控制人股东股权转让缴纳税收县级留成部分50%奖励。

    主持人:谢谢这位记者,记者朋友们,关于“全椒县支持企业上市(挂牌)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财政奖励政策解读”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请大家全面、准确地报道和解读好本场发布会公布的内容。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