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务双微22030750670013号交办单办理情况回复

    发布时间:2022-03-21 17:17
    【字体:打印

    市长热线服务中心

    2022310日,接县政府转的政务双微网友留言交办单,网友陈宝刚反映问题,县医保局高度重视,立即调查了解,现将网友留言反映问题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生育保险一直忘记领取,已经第四年了,还能否领取。(自己妻子未缴纳生育险,自己在全椒县缴纳的生育险,咨询男方生育险是否可以进行报销)

    二、核查情况

    经查,情况属实。

    三、问题原因

    医保局收悉后,当即对网友反映情况进行调查,基本情况如下:来电人对生育津贴政策不了解

    四、办理情况

    经电话告知来电人:1、女方在没有参加医保状态时,可以使用男方生育险,首先男方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要满足连续缴纳10个月,女方才可以报销,金额是定额1000元。2、女方在参加医保状态时,生育报销使用的是自己医保,女方参加的是新农合(居民医保)医保,(居民医保在报销生育险时,有生育定额补助,不含生育津贴)经查询来电人家属当时的参保地不在滁州,给于告知来电人,建议咨询当时参保地的医保中心。

    五、核查人满意度

    联系当事人,当事人表示理解满意 

    六、是否办结

    已办结。

         

     

     

    20223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