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助推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7 16:23
    【字体:打印

    2022年11月,《安徽全椒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2022-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顺利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审查,该产业发展规划将有力推动园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园区绿色健康发展。

    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到2025年,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0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0亿元,主导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增至75%以上。

    产业层级实现跃升。到2025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主导产业结构明细,链条完善,产业链布局实现价值链上移,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增强,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

    创新能力不断突破。到 2025 年,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产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着力建成以高端通用设备(内燃机)、智能家电等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3%。

    集聚发展效应显现。到 2025 年,形成错位发展、链条完备、配套完善、亩产效益显著的产业集聚新格局,引领和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主导产业的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合计占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5%以上。

    绿色园区特色明显。到2025年,园区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完成市下达目标。废水和废气排放达标率、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保持100%,实现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环境监测和污染监控信息系统全覆盖。完成市下达的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