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县卫健委主任胡玉屏:解读《关于印发全椒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3 10:08
    【字体:打印


     

    近日,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全椒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政202213号)。就贯彻落实好此文件,县卫健委主任胡玉屏解读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中医

    药传承创新发展具体举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西医并重,促进中西医结合,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促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为目标,突出抓好基层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作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全县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进一步健全以县中医院为龙头,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科室为骨干,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为基础,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强化基层中医药服务功能,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中医药需求,切实提高我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 2022年底前,通过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评审;2023、2024年底前,通过国家级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评审。

    三、 工作任务

    加强组织领导和管理、促进中医药工作持续发展、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强中医药工作监督与考核、提高中医药服务满意率和知晓率。

    四、工作要求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性分析创建工作的有力条件,清醒认识我县中医药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创建示范县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县、镇、村(社区)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各级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医药在基层广泛运用。要开展创建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创建氛围。各镇、各部门要制定具体可行的创建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全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其它说明

    解读机关:全椒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解读人: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胡玉屏

    政策解读咨询电话:0550-51970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