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全椒县住建局:解读《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31 17:45
    【字体:打印
        

    一、制度背景和依据。

    为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明确有关部门的工作职责,根据《安徽省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条例》、《安徽省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滁州市市政府《关于限期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和砂浆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结合我县实际,县住建局起草了《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明确申请企业备案条件、备案登记程序。进一步确定相关单位工作职责。

    三、起草过程

    1、形成文件草稿。我局在参照省市相关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草拟了《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初稿。

    2、会议讨论修改。我局多次会议研究讨论,形成《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3、征求相关单位意见。20211023日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会上征求了各相关单位修改意见,对各相关单位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予以采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并根据规范性文件制定要求,征求意见稿已完成公平竞争审查及合法性审查,并按照审查意见进行了完善。

    四、工作目标。

    通过落实《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为相关企业明确具体办事流程

    五、主要任务

       《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共四章十一条,主要内容包括文件制定的依据背景,申请企业的条件、备案程序,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等事项。

    六、创新举措

    通过《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的落实,进一步完善相关企业的申报、日常管理。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全椒县预拌砂浆企业备案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企业的办事流程和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该方案,一方面加强宣传,让有需要的企业深入了解;另一方面落实证后管理工作,保证产品质量,保障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建筑工程品质。

     八、咨询渠道

    咨询单位:全椒县建筑工程管理站;

    咨询电话:0550-23083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