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1 11:50
    【字体:打印

     

    一、规划实施总体进展情况

    (一)主要目标进展

    夯实基层基础,应急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经编制部门批复,全县各镇挂牌成立应急管理机构;已修编全椒县突发事件、森林草原火灾、防汛抗旱、生产安全、地震、自然灾害救助、低温雨雪冰冻、突发地质灾害等应急预案。

    突出增强全民防灾避险能力,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广泛组织参加全国“十大逃生演练科普视频”展播、“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网络知识竞赛、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自救福利大派送”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全椒政府网设专版开展集中宣传、“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推送活动信息。在楼宇电梯广告屏,公交车、 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和活动主题口号,在交通枢纽、商业街区、社区、文博场馆、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高速路口、过街天桥等醒目位置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发送安全生产提示、预警信息、日常安全教育等短信内容,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县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上报滁州市发改委和自规局,已通过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应急避难场所由2020年410000m²增加至2023年500000m²,场所有32处增加至38处。

    二、主要问题和风险挑战

    需县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三、对策建议

    优化投入结构,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必需投资,重点落实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产业发展、应急物资保障、智慧应急建设等方面的资金投入。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应急管理体系投入机制,发挥财政引领带动作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