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2-09-14 11:15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市应急管理局《预警信息》预警〔202216号和县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252期:受台风“梅花”影响,预计 13日至15日我县有较明显风雨过程,面上累计雨量3050毫米,局部超70毫米,同时偏北风力将增大到45级,阵风79级。

    防范要求:

    (一)本次降水有利于缓解我县旱情,但仍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要加强防范强风天气对交通、旅游和电力造成的不利影响,需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

    (二)户外疫情防控人员、建筑施工单位、旅游景区管理单位、水面作业人员、户外活动主办方等要采取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

    (三)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

    (四)统筹蓄水保水。要加强水利工程精细化调度,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河湖库塘蓄水保水,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抗旱水源。

     

     

    202291316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