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经开区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3-01 15:02
    【字体:打印

    一、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完善招商项目信息库,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二、聚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新建项目建设中,食品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已确定设计单位,预计3月份完成方案设计;化工园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控规、成片开发方案已通过评审;滁州大道与纬三路交叉口、滁州大道与纬二路交叉口精神堡垒、小品建设及园区主干道标识标牌更新项目,正在进行方案设计,预计3月份完工;纬四路、纬五路改造提升,规划中路、中央西路延伸段新建道路设计方案已完成,待污水处理厂选址确定后,优化完善并报规委会审定。续建项目建设中,十谭园蓝白领公寓建设、经三路标准化厂房建设、十谭公租房维修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天凯生物及斯普科技10KV新建外线工程预计3月份完工。二是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定期深入企业走访,督促项目加快建设,全面创优营商环境。

    三、全力做好“三看三比”准备工作。

    四、积极开展经济运行工作。围绕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深入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一是抓紧投资项目入库。二是抓好企业申规。3月份,做好全年申规准备工作。三是推进科技创新。拟定2023年度高企申报企业,做好跟踪服务。三是积极推进主导产业变更。目前,主导产业变更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已完成,修改文本已重新提交至省发改委,待批复。四是扎实推进总部经济及产值、税收回流工作。

    五、扎实推进“亩均论英雄”工作。一是开展低效用地盘活回头看工作,全面摸排园区内闲置厂房及低效用地情况,并对闲置厂房、土地提出处理意见,主动与招商部门对接,及时导入新项目。二是制定低效企业盘活攻坚方案,拟盘活21家企业。

    六、全力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抓好两会期间各类隐患的摸排疏导,确保不出现一起群体性赴京、赴省上访事件,不发生一例一般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园区发展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